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03日 编辑:

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校新闻网讯(研工部供稿) 1130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2012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廉思部长率领我校15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陈希出席大会并致词。来自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00多名研究生齐聚人民大会堂,聆听了吴孟超院士、徐匡迪院士、姚期智院士三位科学大师的主题报告。会议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

陈希同志在致辞中强调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之际,要按照“两个拓展、两个结合”的原则,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广泛深入持续务实的宣讲教育活动,坚持学术界、教育界携手倡导优良学风,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鲜明立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文化强国筑牢坚实的科学道德基础和人才智力基础。

著名肝胆外科专家、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著名钢铁冶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匡迪,世界著名计算机学家,2000年图灵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姚期智分别作了题为《用一生为理想去奋斗》、《学习大师风范,做名副其实的科技工作者》、《科学家与科学之路》的主题报告。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自觉加强科学道德修养,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不断做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我校研究生师生代表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三位科学家坎坷艰辛的求学经历和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让自己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和科研伦理,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