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我校召开2012学生资助国际化项目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恬星)2012年以来,在校党委的重视下,在捐赠方和校友基金会、国际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有75名受捐助学生参与到在新加坡,台湾和香港开展的国际化交流项目中。12513:30,以“协同创新资助模式,共育学生共同成长”为主题的“2012学生资助国际化项目成果汇报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在讲话中对资助方为我校学生设立海外交流项目表示感谢。他认为,资助学生参与国际化项目是对以往单纯向学生发放现金的资助方式的变革,也是对人才培养方式的变革。在提到国际化的内涵时,杨逢华指出国际化要包括教师、合作机构和对象以及一个更重要的元素——学生海外实践。他希望获奖学生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更加奋发地学习,并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他同时承诺,学工部、校友会、基金会等部门也将持续为学生寻找交流机会,拓宽学生海外实践的渠道,使学生毕业后可以从容地应对多元化的工作。

杨逢华副书记发表讲话

英语学院教师张杉杉作为参与项目组织与实施的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工作中她总是在思考“资助工作对一个学生成长和发展的真正意义是什么”“什么样的资助形式更有助于学生”。张杉杉认为,各项奖助学金可以减轻家庭困难学生的负担,让他们“以更轻盈和更敏锐的心灵去感悟生活和感受生命”,而独特的海外交流资助项目不仅让学生接触到别样的教育模式,拓展思维,更能激发学生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将互助关爱的精神传递下去。

英语学院教师张杉杉

2011年度贸大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获得者,信息学院09级本科生任磊向在场观众汇报了国际交流的成果。在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未来领袖项目”期间,学生们聆听了关于青年领导力素质培养的讲座,在思维的碰撞中学会了用不同的视角看问题,并提升了沟通交流的技巧。

贸大十杰之一任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香港“商业体验精英见习项目”受助学生代表梁腾飞回忆起自己在香港的经历概括道:“那是一次沉甸甸的旅程。”项目进行过程中,她在香港大学学习了有关市场营销和财务方面的知识,参与了友邦保险公司的基金发布会。在友邦的实习让她亲身体验了真实的工作环境,公司的导师还教给她如何专注高效地工作。梁腾飞说,这样的职场预科体验让她对未来充满自信和期待。在发言的尾声,她再次对学校和捐助方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努力把这份力量传递下去,鼓励更多的学生走出去看外面的世界。

泰豪奖学金的捐助者,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在讲中话提起自己在学校设置奖学金的原因:“我看到很多学校的很多老师都是完全按照教学大纲教书,所有的学生都像是由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所以我设立奖学金资助学生项目,希望不同特点的学生受到不一样的教育。”

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

获奖学生向捐助方赠送礼物

校领导和捐助方以及学生代表合影

此次成果汇报会由学工部主办,学工部滕云副部长主持。她指出,学工部门将积极加强和相关部门合作,争取获得更多支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优质的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