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研工部供稿)2013319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在诚信楼50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工作部署会议。研工部部长廉思和相关部分负责人及各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裴秋蕊主持。

会上,廉思部长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新学期各项工作即将陆续展开,其中安全与稳定工作仍是重中之重。鉴于春季是学生心理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各学院辅导员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做好预防和疏导工作。在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上,应当注重引导广大研究生将主要精力集中到提高科研创新上来,要以“十大杰出研究生”评选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树立榜样、宣传典型,充分激发全校研究生的参与热情。在研工队伍建设方面,本学期研工部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辅导员培训与交流活动,努力为研究生辅导员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工作环境。

研工部副部长裴秋蕊和思政办公室主任李孟一分别就新学期研工部的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说明。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展开:一是研工部今年新开展的旨在提高学生科研能力的党建科研立项活动,本次活动以学生党建为核心,各学院可以党支部的方式进行申报;二是做好2012年度研究生的科研成果的统计,以便切实掌握学生的科研创新情况,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参考数据;三是围绕“十八大精神及我的中国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各学院可依据具体情况自主安排活动形式。研工部综合办公室主任肖明明还介绍了关于毕业生政审查档流程安排等问题。

与会的各学院辅导员分别就本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进行了汇报说明,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安排、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