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学工系统举行“中国梦”活动表彰会 王玲书记深度辅导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恬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统学习“我的中国梦”科学内涵,我校学工系统于71日下午召开学生工作学期总结会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会,总结交流本学期学生工作,做好暑假工作安排,部署安排下学期学生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杨逢华,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和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和研究生辅导员,“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云海主持。

王玲书记深度辅导:学习十八大 解读“中国梦”

王玲书记为学工系统老师进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度辅导。辅导共分为四个部分:深刻理解中国梦的思想内涵、实现中国梦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以及如何实现中国梦。

一是深刻理解中国梦的思想内涵。何为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有深刻的历史背景和思想内涵:1840~1949年,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之梦;1949~2050年,圆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之梦。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二是实现中国梦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国内改革开展矛盾凸显,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三是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中国梦实现的标准是经济发达,国家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强,经济结构合理,科学技术领先,人才实力雄厚,现代化国防力量强大,文化软实力雄厚。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够保持社会稳定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四是如何实现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有三个必须,即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创新驱动发展史实现中国梦的最根本力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以扩大内需拉动经济是重中之重。目前,干部的领导力是国家和地区、行业、事业发展的瓶颈。领导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修炼道德品格、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业务能力才能促进中国梦的实现。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 效果良好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我校学工系统自20133—6月面向全校学生深入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共计组织开展征文比赛、主题宣讲、主题摄影及微电影比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比赛、主题社会实践等20多个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关注、广泛参与和高度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工部部长王云海宣读了“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对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的表彰决定。校党委王玲书记为“我的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宣讲员、优秀组织奖,“我的梦 中国梦”演讲比赛获奖学生代表及学院颁奖。校党委杨逢华副书记为“最美中国 梦想中国”主题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书写梦想、情系祖国”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大赛,“吾辈风华 筑梦中国”大型诗歌朗诵比赛获奖学生代表及学院颁奖。

学工系统工作总结:立足现实,回顾过去,放眼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高度评价了本年度学工系统的各项工作,认为“本学期学工系统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可圈可点”,将本学期的工作提炼为三个意识:团队意识、协调意识和服务意识。杨逢华说,在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学工系统四个部门相互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体现了极强的团队合作意识。毕业阶段,就业指导中心与其他部门相互协调,完善一站式服务,为毕业生创造便利条件。杨逢华希望各部门在假期各司其职,处理好分管的事项,保障联系畅通,并感谢学工系统工作人员对本学期工作的辛勤付出。

学工部部长王云海、研工部部长廉思、团委书记陶好飞和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的负责人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下学期的工作要点。

通过此次学生工作学期总结会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学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我的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深入总结交流了本学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将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更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