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我校学生走进花旗 体验商业变革中的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栾清博)10277:00,我校近50名学生乘车前往位于金融街的花旗银行北京总部,探访这一美国银行业第一巨头。

花旗银行前参与人员合影

负责接待此次活动的是花旗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经理任芮佳。他在就花旗银行的业务做了简单介绍后,开始讲述花旗银行的发展历史。花旗银行1812年成立,其开拓国际业务、不断融资合并形成的组织结构的“魔术棒”历程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任经理介绍花旗银行发展历史

任芮佳带领学生对办公区进行大致的参观,期间他分享了面试实习生的经验。他着重强调“细节”二字,面试者的穿着打扮和动作神态都会给面试官透漏最真实的信息。他还提到创造力,“经验固然重要,但我们更欣赏实习生的创造潜力。”

就人才的专业素质和必备能力, 花旗银行北京总部项目部的经理岑英俊用几个简短的词语概括出花旗银行的要求:目标性、执行力、创造力,以及逻辑思维、人际交往与精神层面(如责任感、个性化、忠诚度等)的能力。关于怎样具备这些能力,岑英俊建议学生们要做到两点:一是认真对待学业,成绩是基础,要加强数学统计、软件应用方面的能力;二是具有相应的实习经验,建议大三开始尝试实习,通过两到三份工作来确定未来职业方向。

岑经理为大家讲解

有关花旗银行的实习工作,任芮佳在活动最后做了详细的讲解。在专业要求上,花旗银行看重的是实习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及对金融信息的敏感度;专业能力及业务水平则必须走上工作岗位磨砺锻炼。他也鼓励学生们报名参加花旗银行的实习生培训班,通过培训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实践部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