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我校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杜珂 摄影 黄嘉兴)12131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求真楼312室拉开帷幕,我校多个年级共8名学生分享了他们的职业规划。最终会计学研究生张京京获得一等奖。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连英青、中信银行人力资源部经理郑晓旭、中国中纺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余健、中国中纺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苏巍、埃森咨询大中华区校园招聘主管张开亮、环球网对外合作部总监窦佳丽、蓝色光标·蓝色未来董事毛凯出席并担任评委。

评委与选手合影

比赛分为展示和实习分配两大环节。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结合各自的PPT向评委和观众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内容,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评分;在实习分配环节中,每位选手有30秒时间“推销”自己,向在场评委争取实习机会。

张京京

一等奖得主张京京围绕“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展开她的规划蓝图。她发现自己数学天分颇高,对各种数据很敏感,简直就是为会计工作而生。因此,从高考毕业的那时起,她早早定下了职业目标:成为顶尖会计师。为此,她全方位地了解身边人眼中的自己,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要做就做一流的”,这句来自老师的鼓励深深触动了张京京,让她把目光锁定在了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学习、考证、积累工作经验,为了实现理想,她细细地规划着未来的每一步,“专一、专注、专业”是她坚持到底的信念。只有20岁但已经成为研究生的她,坚信自己终有一天能在“四大”做得很好。

李迎玉

面对众多大三、大四学生和研究生,唯一一位来自大一的新生、英语学院学生李迎玉表现从容。她将自己视作《冰河世纪》中那只追逐坚果的小松鼠,从事新闻传播或公关工作就是她人生的坚果。当评委将公关的英文缩写“PR”解释为“骗人”继而发问时,李迎玉说出了自己独到的阐释:“‘人’是指公关需要了解目标对象,而‘骗’并非恶意欺骗,而是公关应当利用各种媒体手段,艺术性、科学性地把一个品牌植入人心。”

在实习分配环节中,共有五位选手现场获得蓝色光标、埃森哲、环球网的实习机会。

评委毛凯总结

毛凯在评委总结中指出,不论未来要做什么工作,大学生现在都应学会学习,形成自己的世界观。每个人都要懂得生活的真谛,毕竟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而不是为了工作本身。

连英青副主任讲话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连英青发表了讲话。她表示,这次比赛的目的是让学生有机会展示自己和自己的大学生活,尽早确定职业目标,针对目标有计划地规划大学生活,并实现目标。最后,她向到场的评委嘉宾、参赛选手、观众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赛让每个人有所收获。

随后由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校大学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京京 会计学研究生

二等奖 沈鸽 国际贸易学研究生

刘俊 国际商学院

三等奖 佟志强 外语学院

孙政昊 国际商学院

夏晗 金融学院

优秀奖 李迎玉 英语学院

李依霖 国际商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