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校召开“2016年第四届精英励志大学生海外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310日,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组织召开了“2016年第四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精英励志大学生赴美国海外研修项目”总结会。施建军校长、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校基金会秘书长张瑞、国际处处长张翠萍、研工部部长廉思、校团委书记陶好飞和研修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合影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研修团学生制作的关于本次研修的视频。研修团分为大数据、金融和文化组三组进行汇报。三名学生分别代表小组成员阐述了自己11天研修的心得体会,并对学校给予的海外学习机会表示感谢。

学生汇报

随后,廉思简要介绍了此次研修团的成员构成,并从项目组织谋划、安全保障及取得的成效三个方面作了总结汇报。他表示,整个行程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其价值和意义必将在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得以体现。张瑞高度赞扬了学生积极思考和探索的钻研精神期望研修团学生能通过此次励志精英项目学会珍惜,学会感恩从点滴做起,母校,为社会自己绵薄之力。张翠萍表示精英励志海外研修项目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上的实力和做出的努力,肯定学生研修成果的同时对今后精英励志海外研修团的组织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陶好飞作为此次海外研修项目的带队教师,感受颇深,他表示精英励志海外研修高品质高质量的项目,此次研修的收获,对学生长远的人生规划有很大的启发。

领导发言

最后施建军校长对此次海外研修团项目进行总结。他首先对“2016精英励志海外研究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项目的组织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赴美研修的意义在于通过研修使学生从换位思考的角度对中美关系的理解了更深入和积极的认识中国在20年里飞速发展,但仍然与世界大国存在着差距尤其是高科技上的差距他同时强调,国际化视野是学校对学生的培养目标,而精英励志海外研修项目彰显着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致力于中国走向世界的大学,而贸大学子作为年轻一代应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把握当前的机遇,奋发图强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勤奋学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