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拓展“就业自救” 分享校友经验 助推研究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10年12月02日 编辑:

拓展“就业自救” 分享校友经验 助推研究生就业

校新闻网讯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研究生部从我校近几年研究生就业结构变化和财经外语类院校就业领域发展趋势出发,积极拓展研究生“就业自救”活动形式和内容,指导校研究生会主办了为期一个月的“GS求职系列活动”,借助高质量的校友资源,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交流平台。

20101018日到1110日期间,研究生会共举办“证券投行专题”、“公务员专题”、“银行专题”、“外企专题”、“国企专题”五大版块的大型系列求职经验专场讲座,来自商务部、银监会、中化、中行总行、建行总行、中信银行、中信建投、麦肯锡、壳牌、宝洁、IBM等国家部委、大型国企、金融机构、知名外企的24位往届毕业生,带着他们的求职经验和职场宝典重回惠园,为面临求职困惑的同学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在研究生群体中反响强烈,场场爆满,参加研究生数高达上千人次。

1018,求职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证券投行专题开幕,来自中信建投证券公司9位职场精英,与同学们分享求职技巧和职场成功法则。1021公务员专题特别邀请了“野外的酒鬼”王轩作为嘉宾主持,银监会的隋金秀和商务部的赵利元做为对话嘉宾,以聊天的形式,用诙谐幽默的气氛和面对面的用心交流,讲述应聘公务员的考试报名、备考、岗位选择、笔试面试技巧,以及公务员入职后的心得体会。1027银行专题活动中,中行总行朱杰、民生银行总行李睿逊、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普璐璐、建行总行马安蕤从各大银行的薪酬待遇到未来的发展空间,从求职中经历的坎坷与选择到如何保持平和的心态,从网申的注意事项到笔试面试中的细节要求,从求职阶段的准备工作到简历制作修改,从如何写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自我介绍到工作中的切身体会,给即将毕业的同学进行了详细介绍。113外企篇专题讲座,邀请到壳牌中国的刘晏、宝洁中国的任中良、IBM的梁明、瑞银的黄婉、麦肯锡的彭众阳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多角度深度剖析外企职业生涯的机会。1110国企专题特别邀请了就职于北京中海地产的范钊,振华石油的邱蔚洋,中化财务的闫瑞明和中化信托的苗雨,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职业规划目标的确定、求职的技巧和心路历程。

在新的求职季即将到来之际,GS求职系列活动为在校生搭建了获取求职技巧与经验的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毕业生求职给予了指导和启迪。每一期活动嘉宾,都是我校校友,是在校学生的师兄师姐。听着他们时而幽默诙谐、时而发人深省的话语,看着他们成竹在胸、挥洒自如的神采,同学们深受启发,也倍受鼓舞,优质的校友资源为在校研究生顺利走上职业道路助一臂之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