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部、法学院联合举行“百年陈云”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3日 编辑:
  宣传部讯(学工部 供稿)今年6月13日是陈云同志诞辰一百周年,陈云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生前关心我校发展,为我校题写校名,并为金融学院题词。为纪念陈云同志诞辰一百周年,6月16日,学工部、法学院联合举行“百年陈云”座谈会,学工部老师樊泽民、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亚红出席座谈会,我校学生社团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究会会员及法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究会会长王宇航主持。
樊泽民老师在发言中首先指出:在百年陈云纪念活动之际,理论社团应点起星星之火,起到带领作用,以纪念老一辈革命家的活动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王宇航同学简单介绍了陈云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李楠同学阐述了陈云思想主要特点及与个人性格特征的关系、陈云与我校改革发展的关系;孙绍轩同学回顾了陈云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中的主要工作简历与主要思想,周婷同学重点阐述了陈云同志关心农民、农业的发展的思想;杨冰同学联系实际谈了陈云同志的个人发展与大学生自学能力的关系、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与学校的学术氛围的关系;彭颉同学阐述了陈云三大平衡理论、社会两大生产部类之间的关系认识对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借鉴意义。
座谈会高潮迭起,同学们积极性很高,踊跃发言。最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亚红老师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我们应该学习陈云不为名利、服务人民的思想,尤其是党团干部更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理论与做实事的关系。并鼓励同学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学习的大志,勇于承担时代责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