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校喜获“市学生军训先进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25日 编辑:
宣传部讯(学工部 稿)3月2日,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总结部署会上,我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6所学校荣获“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学校”荣誉称号。这是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卫戍区、北京市军训工作办公室等上级单位对我校军训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我校军训工作多年来坚持“不断创新求发展”的结果。

我校自1988年被原国家教委确定为国防教育试点院校以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我校学生军训工作一直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遵循“有领导、有部署、有计划、有落实、有自查”的“五有”工作体制,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育人为根本,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重点,以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为契机,以创新学生军训工作为灵魂,以积极探索学生军训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为抓手,夯实军训基础,切实上好“大学第一课”。

近几年来,我校学生军训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行之有效的学生军训工作运行机制。学生军训在培养学生的独立人格、顽强毅力、爱国情感和集体精神、良好的纪律观念,缓冲大学新生的适应压力,增强学生艰苦奋斗意识和自理、自立能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