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全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27日 编辑:

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精心谋划学生工作

——全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9月22日上午,全校学生工作系统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部长王强同志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学工部班子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周波同志主持。

会上,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结合学工部本学期工作要点和本院系本学期工作计划畅谈新学期工作构想。从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的发言来看,各院系本学期工作构想突出先进性教育的主线,坚持“分类指导,有的放矢”的原则,突出分年级、分层次指导的思路。

王强同志简要总结开学初的学生工作:

一、新学期开学工作实现“开门红”,期初各项工作都有新发展。

二、我校暑期本着“科学化、人性化、法制化、正规化”的原则,新修订了我校学生管理规定,完成学生工作根本性文件的制定,印刷成册,发至每个学生手中。

三、迎新工作按照“早准备、早筹划、早落实”的思路,精密部署,有条不紊开展:创新助学思路,推进助学工作,办好“绿色通道”,实现“绿色通道开绿灯,特别通道特暖人”。学工部启动特别困难帮扶工作,为5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临时经济困难补助。

四、学工部在全面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成针对性强、体现我校特色的全校学生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五、出色完成2005年新生军训工作,以军训的优异成绩献礼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在军训中提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和能力,开展了大量符合学生需求和时代要求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王强同志在点评期初学生工作时认为,新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具有如下特点:一、思路清晰,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二、务实、扎实,有内容、有干货;三、方式、方法有创新,拓展了新渠道;四、充分交流,取长补短,为我所用。

在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时,王强同志提出了“一条主线”、“一个根本”、“一份责任书”、“一台高水平盛会”、“一个检验标准”的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

“一条主线”是按照“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做好学生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四个结合”,即坚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大学生的成才成长相结合、与大学生实践教育相结合、与面向全体学生的广泛性教育相结合。

“一个根本”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一份责任书”是圆满完成本科评建学风建设组的任务,切实加强学风建设。

“一台高水平盛会”是承办好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

“一个检验标准”是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同志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学期学生工作求精细、讲分类、讲层次,开局良好。她勉励学生工作干部要抓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东风,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精品战略,继续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突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先导性,善于抢抓有利时机;强化学生工作的支持系统建设,为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新学期全校学生工作会议奏响了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号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