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统计学院开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给学生群体系列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统计学院认真落实学工部“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工作要求,组织2020级、2019级、2018级所有班级,于十一月开展主题班会。

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精心设计,围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各班开展“青春与价值对话”系列主题班会活动,具体分为“青春与历史对话”、“青春与时代对话”、“青春与祖国对话”三个主题。通过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观,深化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一)不负青春,不负时代——青春与时代对话

1. 统计1801班

11月5日下午,统计1801班“青春与时代对话”主题班会顺利召开,班主任熊巍老师与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班会围绕“成为更好的自己”话题展开,步入大三年级的统计1801,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勇敢应对前路的抉择与挑战,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班主任熊巍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教导同学们要明确人生规划、担当栋梁之才。学院郭裕疆、娄萌萌、谢明昊三位优秀的研究生学长学姐受邀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早做准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不断积极进取、奋勇争先。

 

 

2. 金数1901班

11月12日晚上,金数1901班“青春与时代对话”主题班会顺利召开,班主任周珂老师及班助刘航宇、2018级赵熠同学,与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此次班会。班会围绕“青春告白祖国,不负时代重任”话题展开。步入大二的金数1901,与时同行,众志成城,立志肩负起时代重任,以自身光亮汇成祖国光明未来。班主任周珂老师教导同学们要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让青春焕发出光彩。受邀的两位优秀学长也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不断进取,面对困难敢于亮剑,用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3. 统计2001班

11月3日下午,统计2001班在宁远834教室举办“青春与时代对话”主题班会,班主任牛华老师及全体同学参会。品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青年时期养成良好价值观的重要性。“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当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行为准则,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时代影响我们,我们塑造时代。严晓娜、刘香廷、宋香凝三位志愿经历丰富的同学分享个人经历与价值感悟,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纷纷表示要向这三名同学学习,为祖国繁荣昌盛、为时代发展进步、为社会温馨美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班会带给全体同学一场深刻的思政教育,同学们认识到: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正是生逢其时,应追逐理想,点燃青春,以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

   

4. 金数2001、2002班联合主题班会

11月6日下午,金数2001、2002班在求索711教室举办“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合主题班会。班会以“青春与时代对话”为主题,邀请金融学院2018级李甜、统计学院2018级姜婧、张凌枫、万晓敏四位同学作为分享嘉宾,辅导员邓文雯老师出席,金数2001班班主任苏丹老师线上参会。学工部杨建虎老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熊正非老师、金融学院穆晓志老师、许硕老师莅临班会指导。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充分设计、精心安排,班会结合主题视频学习、学长学姐分享、同学分组讨论、分享心得感悟、班主任辅导员总结发言等环节,为所有同学带来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爱国教育。全体同学一致表示要将感受到的青年精神和力量内化于心,以昂扬向上的姿态锐意进取,踏上时代的新征程。

 

 

(二)不负青春,缅怀历史——青春与历史对话

1. 统计1901班

11月7日,统计1901班在宁远203教室开展了“青春与历史对话”主题班会。班主任宋寒凝老师,班助王理鹏和全班同学参会。班主任宋寒凝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选择“青春与历史对话”主题的重要背景、原因,并对主题做深入剖析。班会由苏顺洁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观看班主任老师精心挑选的《河西走廊》纪录片。观看结束以后班主任老师和苏顺洁同学都做了总结,苏铮和李震宇同学进行了观点分享。

 

 (三)不负青春,报效祖国——青春与祖国对话

1. 金数1801班

11月12日,金数1801班“青春与祖国对话”主题班会以线上方式召开,班主任许可老师与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班会围绕“分享大学生的抗疫事迹,感受青年的家国情怀”话题展开,作为统计学院的一份子,班主任许可老师引领同学们思考如何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给“战”疫出一份力,鼓励大家用所学的知识回馈社会。本班的万晓敏、蒋雨轩、邓舒丹三位同学主动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表达了努力学习,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表述了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为社会服务,实现自我价值的愿望。

   

2. 金数1902班

11月3日晚上,金数1902班“青春与祖国对话”主题班会顺利召开,班主任王妍老师、班助尹逊白与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主要内容为组织同学们一起探讨中国抗疫精神,通过抗疫工作介绍、观看视频、同学讨论、班主任与班助总结四个环节,成功引导同学们领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学们从我国抗疫取得的巨大成就中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价值观。班助尹逊白学长分享了他成功的学习经验。班主任王妍老师鼓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统计学院本科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在学院内部掀起开展“青春与价值对话”系列主题班会热潮。通过主题班会,学院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观,深化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