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副校长杨长春率队检查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7日 编辑:

副校长杨长春率队检查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 摄影 李玉彩)为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做好我校冬季校园安全工作,124日下午,副校长杨长春带队对校内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工部、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体育部以及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在虹远楼学生公寓,一行人走进学生宿舍,了解电器使用以及管理情况,告诫同学们不要使用电饭锅、热风扇、电热毯等容易造成火灾事故的大功率电器,注意日常用电用火安全。在虹远楼地下室,杨长春对学生社团使用的排练大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要求相关部门将堆放在此的物资设备清理完毕,尽快将可能存在的隐患消除,同时加装疏散逃生标识,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将责任落实到人。

校园治安防范也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临近年末,小偷多会利用学生穿衣较厚,感知下降的特点,在食堂、教室等人多拥挤场所实施手机盗窃,需要引起师生注意;夜晚校园人少安静,是自行车、电动车失窃案件,入室盗窃高发阶段,杨长春叮嘱保卫处加强校园巡逻防控,落实防范措施。

随着校园车辆的日益增多,交通安全方面的隐患及治理难度也日益增加。冬季气温低,路面经常结冰,杨长春要求保卫处切实做好交通管理与服务工作,加强冬季交通知识宣传,做好交通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

进入12月份,校园学生活动较多,严防拥挤踩踏和大型活动安全事故更是迫在眉睫。在红天体育馆和图书馆报告厅,杨长春督促相关部门吸取某高校演出升降舞台塌陷造成多人受伤的教训,定期加强馆内设施检查和检测,严防因举办大型活动而导致的设施伤人问题;确保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发生人员踩踏事故。

最后,杨长春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加强日常检查督查,落实安全责任,真正做到“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师生员工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