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快讯] 我校餐饮中心举办“消防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1年11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韩晴)为提高冬季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对外经贸大学学生及员工自身安全,114日下午,我校后勤服务集团餐饮中心在一食堂一层大厅举办“消防安全伴我行”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北京市消防局教官对餐饮中心工作人员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校长助理、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强,保卫处处长梁尔华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

后勤服务集团餐饮中心书记李凤民主持了此次讲座。他向餐饮中心的工作人员宣读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系统清剿火患战役暨消防平安二号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具体的行动工作方案。他强调了此次消防平安二号行动的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宣读了行动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此次战役行动的工作要求。

张教官进行讲座

接下来,北京市消防局教官张静杰对餐饮中心工作人员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通过列举众多真实而又惨痛的案例来唤起大家对于冬季消防安全的重视,还教授大家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常识,并提出“人走,灯息,电关”三点要求。张教官就餐饮中心的工作性质向大家讲解了食堂用火安全的知识,尤其强调了使用天然气液化气时应注意的问题,并且还向工作人员们详细介绍了消防栓的用法并亲自示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最后,张教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车辆防火基本常识以及紧急多功能救援棒的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大家的反响十分强烈,都表示从讲座中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并填写了消防讲习状况调查表。

之后,张教官和餐饮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食堂大门前的空地上进行消防演习。大家热情很高,认真地学习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经过张教官的指导,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演习中都能够正确的使用灭火器。

张静杰教官示范使用灭火器

大家进行消防演习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高了我校餐饮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视,而且普及了火灾常识,增强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