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学校在全国消防日举行校内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09日 编辑:

烈火不可怕,怕人不沉着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枫)11月9日中午,在1号学生公寓西侧,保卫处进行了校内消防演习。保卫处工作人员、校内相关部门人员、消防人员以及由学生组成的保卫处治安服务队和部分学生参加演习。保卫处处长李保元说,今天是全国消防日,往年学校也举行过消防演习。学校的消防演习目的是教会学生如何在发生火灾时沉着应对,学会使用灭火器材。

保卫处副处长袁祥亲自示范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随后,在场的39位同学大部分都拿着灭火器当了一回消防员。李保元处长对大家讲了预防、应对火灾的方法:平时不要用蜡烛,不用劣质电板,不用大功率的电器,男同学抽烟注意掐灭烟头,保证安全是第一。一旦发生问题,学生不必慌张,如果不是大火,要学会用水、湿抹布、灭火器灭火。如果发生火灾,首先要自我保护,比如用湿毛巾捂住鼻口,找到安全通道或者防火楼梯,逃往安全地带,其中有些细节值得注意,因为火灾的浓烟具有很大的杀伤力,所以逃亡时身体重心越低越好,爬着走是最安全的方法;如果是在较大的房间内,尽量沿着墙边走,且压低身体,这样容易找到墙边或者地板上指示出口的箭头。其次是要有报警的意识,学校的消防部门、119火警,都随时可以求助。

学生总是不注意使用防火器材。副处长袁祥说,以前求索楼后面的草坪起火,学生没有想到用灭火器,而是去连接水笼头,没有效率,也不方便。现在学校每栋楼都安装了灭火器,学生应该学会使用。我们每年更新一次灭火器,保证在紧急情况时器材能很快的投入使用。最后他强调,学校使用的粉末灭火器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

老师讲的仔细,同学们听的认真

学生亲自实践“灭火”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