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全面排查积极预防 实验教学中心筑起教室实验室安全防护罩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的指示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从全面排查到积极预防,全力确保秋季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对全校教室和实验室进行拉网式检查

为保障新学期开学顺利,实验教学中心坚持“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态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提前准备,相互配合,积极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对教室和实验室教学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对教学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8月24日,全员到岗集结,在实验中心技术老师们共同努力下,累计完成维修更换问题设备100余台,对所有新旧教室系统整体进行了5次全面排查,确保设备运行稳定。

提前搭建和调试适应疫情防控要求下的教学环境

根据《本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对因疫情防控不能来校的学生、教师,可通过各类网络教学平台或即时通讯工具实施在线授课、混合式授课或双线授课。为满足混合式授课和线上线下双线授课的需要,实验教学中心为我校200余间教室加装摄像头和网络教学软件并进行调试,保障各个教学班顺利开展课程教学。

教务保卫联手做好教室和实验室安全预防工作

学期伊始,我校各类实验室增配160具二氧化碳灭火器和50个灭火器箱,实验室消防安全能力显著提高。为提高安全设备的使用技能,实验中心技术老师们参加了保卫处组织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使用消防设备的正确方法。消防安全是教室与实验室运行中的头等大事,坚决做到设备到位,责任到人。

新学期,新面貌,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继续坚持以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为中心,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严守消防安全大关,扎实全面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