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我校深入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我校全员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复课消防安全工作,近期我校深入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9月29日,保卫处联合国际学院、邓家菜餐饮公司进行了首批50余人次的实操实训,内容包括灭火器“灭真火”操作、消火栓“出真水”操作,通过培训,使参与人员都能达到消防局提出的“准消防员”“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要求。

 

9月30日,保卫处邀请太阳宫消防救援站官兵对我校“一警六员”的微型消防站消防员、保安员、宿管和保洁等人员进行实操培训。太阳宫消防救援站指导员郭松倚、保卫处副处长李勇、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白建军以及保卫后勤多名一线员工参加。消防官兵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指导,使用灭火器时,要求从听到开始口令,到喷出干粉灭火10秒内完成;使用消火栓时,从打开消火栓门到水枪出水22秒完成。通过实战培训,确保受训人员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

 

灭火技能是火灾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我们每个成年人应该掌握的基本火灾扑救技能。此次培训突出“三真”,即:“灭真火、出真水、真动作”。下一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卫处将继续组织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使我校全体师生员工人人掌握消防基本技能,形成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共筑消防平安的良好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