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2016英国利兹大学孔院及希腊雅典孔院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3日 编辑:

2016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及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汉语文化暑期体验营顺利结业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201678日,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2016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及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汉语文化暑期体验营”结业仪式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体验营的全体成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用流利的汉语分享了此次中国之行的体会与收获。他们感谢商务汉语基地的周密安排与热情接待,通过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不仅学习了汉语,而且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看到了中国发展的新成就和新变化,结交了很多中国的朋友,度过了一段非常有意义的时光。

张新民副校长首先祝贺学员们圆满结束了在对外经贸大学的汉语学习和体验,对学员们积极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态度表示赞许和欣慰。张校长还以汉字造字规律举例,向学员们阐述了汉字中蕴含的哲学思想,鼓励学员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为加强中国与英国、希腊之间的交流做出贡献。

邓如冰院长对各位学员学习汉语的热情感到欣喜,希望今后大家能成为中国与希腊、英国沟通的桥梁,祝愿各位学员在学习汉语过程中不断取得进步,也欢迎他们今后来贸大进修学习。

全体学员们还合唱了中文歌曲《冬天里的一把火》,优美的歌声将结业仪式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张新民副校长向每位团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