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汉韵悠扬翰墨飘香:我校孔院商务汉语文化夏令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供稿)2016715日,受国家汉办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负责承办的2016年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夏令营顺利结业。至此,2016孔子学院汉语文化夏令营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了本学期6个孔子学院夏令营的接待工作,并为9月初来华的日本孔子学院夏令营接待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汉语文化研修中,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先后为来自墨西哥、希腊、英国、巴西、俄罗斯以及澳大利亚等6所孔子学院的122名学生安排了汉语强化学习和文化讲座及体验、校企参观、座谈研讨等活动。因各孔子学院来华团组的汉语水平跨度较大,教育背景也不尽相同,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和国际学院的教师结合学生的年龄层次和学习进度为学生量体裁衣,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为学生们准备了多个级别、多种形式的汉语课程,并采取多种授课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汉语课上时常可以见到基地老师精心的课堂小游戏,如五毛一块牛仔游戏,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寓教于乐,使学生们潜移默化地掌握汉语知识。

商务汉语基地特别邀请了研工部部长廉思教授为学生开展中国经济文化讲座,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当代中国飞速发展的现状,感受中国经济的强劲脉搏,并向他们讲述了中国当代青年为应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新变化、促进自我素质与能力的全面提升和发展所做出的努力。金融学院副教授宋国良则带领自己的本科生团队向学生们介绍了团队学生自主研发的创业项目,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

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需求,基地还聘请我校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为学员们做主题讲座,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聘请著名画家刘秋阳先生、薛居波先生为学生讲解中国画的文化内涵和主要技法;并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专家做讲座,使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医等国粹的神奇与魅力。商务汉语基地的教师们大展身手,各显才艺,可谓精彩纷呈。其中,陈远鑫老师的武术课、王小姣老师的脸谱课以及吴志伟老师的学唱中文歌讲座等文化活动获得学生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UIBE的这段时间,不仅学到了汉语知识,还近距离接触到了迷人的中国文化,回国后一定要在孔子学院好好学汉语,为将来来华旅游、学习与工作打好语言文化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