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2016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95日上午,我校与上海师范大学共建的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夏令营开营典礼在科研楼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外国语学院副院郭德玉长,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招生与项目开发部主任杜培源、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平山亮、带队教师边西岩、商务汉语基地全体成员及来自日本3所高校的15名孔院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

党委副书记文君在致辞中首先对此次来我校参加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并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依托国际经济贸易、法学、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和学科特色,在海外建有9所孔子学院。文君高度评价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成立9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为当地民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体验中国文化的平台,为中日人民之间相互理解的加深、为促进各国间的文化交流和互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勉励大家要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增加对中国及北京的认识,为中日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文君致辞

孔子学院日方院长平山亮表达了来到中国的喜悦之情,并对我校商务汉语基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孔子学院将全力做好今年10月份我校大学生巡演团的接待工作,并将于明年举办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以庆祝我校与福山大学两校合作交流所取得的丰硕成绩。随后,学员们依次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示会珍惜这次机会,多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为自己的中国之行留下美好的记忆。

学员自我介绍

开班仪式最后,文君向带队教师及学员代表赠送了礼物,并预祝“2016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的15名学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汉语学习和国画、剪纸等文化体验活动,此外,学员们还将参观国家汉办、故宫博物馆、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并赴国家汉办、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在华日资银行等参观学习。在我校的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将赴上海师范大学参观学习,并于914日返回日本。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