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写意生活美感 恣意艺术人生:“写生课老墨个展”在798艺术区举办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7日 编辑:

写意生活美感 恣意艺术人生

写生课老墨个展在798艺术区举办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林越 黄诗妍 摄影 玉君) 125日下午,“写生课•老墨个展”在798艺术区红石广场举办,本次活动共展出31幅老墨作品,作品以汗血马为创作对象,采用国画中写意的创作手法,兼有西方绘画技术,画中的马或睥睨周遭,或安详漫步,或疾驰飞奔,每一匹马都有着独特的神态与动感,展现出老墨在艺术创作上的独特造诣。

展览开幕前,在悠扬的法郎多尔舞曲伴奏下,老墨以场外的一匹黑色赛马为写生对象,提笔泼墨,描绘出黑色赛马静默伫立的形象,赢得在场观众的称赞叫好。“798是我心目中的艺术家的聚集地,是喜爱艺术的人的聚集地,今天在这里以艺术的名义展出我的作品,希望与大家共同交流与提升。”落笔后老墨说道。

作为中国画中刻画较多的意象,马的画法通常沿袭古法,而本次画展,老墨采用独特的手法刻画出了别样的马的神韵。“老师的这些作品大都采用中国画的背景塑造手法,而马骨架的构建和马匹的位置则加入了西方素描艺术中刻画手法,使马匹更有动感和张力。”我校书画协会会长、老墨助教高咸嘉介绍说。

专程从扬州赶来的著名国画大师胡祝三说:“老墨的作品传达出的是一种磅礴的气势,一种强烈的时代感,同时又别具一格,体现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神彩。”

玉笔轻敲水墨出,半点玄色印纸朱。本次画展将展出半月,向每一位观展人展现出这位艺术家别样的恣意风骨与人生况味。

老墨,原名刘咏阁,现为我校文化艺术教学部教师。少年时拜吴昌硕弟子廖同先生门下学习诗书画,同时随龙瑞、李新民学习西画。后又拜师梁树年先生,并常得到蒋兆和、李苦禅、朱乃正、大康、刘炳森等先生教诲。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