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为使孔子学院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和汉语,11月28日,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晓姝教授举行For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China and the Chinese讲座。孔院外方院长Sara Alicia Aréchiga,全体汉语教师和中文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包括中国地理、历史、语言差异等三部分内容。朱晓姝教授通过简明直观的图片,对中国的地理状况、民族分布、气候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按照地分布,给学生们重点介绍了万里长城、桂林山水、杭州西湖等中国的著名旅游景点,并通过简洁明晰的年代分布表,向听众展现了中国由古至今的朝代更替、以及中华民国的兴亡和新中国成立等历史进程。

讲座现场

讲座上,朱晓姝教授轻松幽默的言谈引得学生笑声不断, 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结合自身经历的跨文化交际案例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在愉快的气氛中感受到中国地域的广袤、山川的秀丽和文化的璀璨。讲座的最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提问交流,并一致表示希望孔子学院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文化讲座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