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美国UTSA孔子学院参加社区大学国际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德州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孔子学院受邀参加2015年西北维斯塔社区学院国际文化节活动。

孔子学院精心设计中国文化展台,宣传中文课和孔院项目,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喜庆的中国结、精美的风筝,红红的大灯笼吸引学生纷纷驻足,展台上还摆着承载中国传统文明的孙子兵法,人体经络图和服饰书籍。

展台剪影

孔子学院准备了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中国书法”、“中国剪纸”、“学打腰鼓”等趣味活动让UTSA师生在体验中感受中国文化的精彩和快乐。社区大学师生在展台学说“你好”、“中国”、“再见”等简单汉语,学习使用“文房四宝”书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和汉字,阅读关于中国的图册,练习中国剪纸,感受中国舞蹈和音乐。当一名学生看到自己书写的汉字在水写布消失的时候,连连称赞“太酷了!神奇!”,惊讶于中国的新发明。孔院准备的太极拳表演把国际文化节的活动推向高潮。大家陶醉在优美的动作中,表演结束后全场掌声热烈。

下午3点,国际文化节活动结束了,但还是有很多学生留恋在孔院展台咨询中国文化,了解去中国的夏令营项目。这次活动加强了孔子学院和社区大学的互相了解,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扩大了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