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快讯] 音像、图片档案数字化转换项目通过校内验收

发布时间: 2012年01月10日 编辑:

档案馆音像、图片档案数字化转换项目顺利通过校内验收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唯宁)201211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馆音像、图片档案数字化转换项目在我校诚信楼908室项目现场顺利通过学校验收。资产处、审计处、招标办、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验收。验收会由档案馆馆长曹亚红主持。

为巩固我校的重要音像、图片档案资产,加快我校档案数字化建设进程,提高我校全方位的档案管理水平,201183日,我校通过竞争性谈判的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由睿驰美迪(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接该项目,并正式展开我校音像、图片档案数字化转换项目的工作。

截止至2012110日,数字化档案转换项目共完成了1319盘成品录像带内容的数字化采集工作,全部保存在322T移动硬盘中,同时对重点声像资料进行了二次备份,保存在79500G移动硬盘中;共整理完成了10300余张成品学校档案照片的数字化扫描,并全部载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声像档案管理系统;完成了全部数字化声像资料档案、数字化照片档案的编目工作;完成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声像档案管理系统的定制化开发、搭建、调试、试运行工作。

验收现场,睿驰美迪(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档案馆音像、图片档案数字化转换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及项目成果,档案馆馆长曹亚红作补充说明,最后由项目承接公司进行了网络数字化系统的使用及功能演示。整个项目工作符合招标合同的所有要求,并超量完成工作任务,获得了校方的肯定,取得了与会各部门的认可与赞同,顺利通过了学校验收。

本次项目验收的顺利完成,使得我校档案管理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学校档案馆也将以声像档案数字化为契机,积极创新档案数字化管理的新方式,打造档案数字化创新成果转化平台,为提高档案管理及服务水平奠定基础,为我校各部门做好服务工作,为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做出更多的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