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学工部“红色资料库”全面开放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记者 皓月)记者从学工部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服务,近日学工部办公室开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料库”,向全校学工系统及其他部门开放。

为保证资料的齐全和权威性,学工部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工作,引进的资料包括《时事》、《激励永远》等音像资料;《李岚清教育笔谈》、《李岚清音乐笔谈》、《思想政治教育》、《时事报告》等图书报刊及部分兄弟院校工作经验材料等。此外,为更好地发挥“智慧库”作用,学工部还计划引进《永远的丰碑》、《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报告会专辑》等音像图书资料,不断充实“红色资料库”。

“红色资料库”紧密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的实际,体现思想性、艺术性、时效性的统一。它的开放,对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将起到积极作用,这一举措,受到学工系统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法学院、保险系、英语学院等院系已先后启用“红色资料库”的音像资料,开展学生党团主题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开放“红色资料库”,是学工部本学期要办的“五件实事”之一,此外,学工部还将办好四件实事:按照中央16号文件要求和校领导的部署,研究制订《学生辅导员交通通讯补助办法》;继续办好《高教信息参考》,提供咨询;科学安排队伍培训,争取更多更好的校内外培训;围绕“健康工作”主题,多组织开展全系统文体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