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马拉维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6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4月14日,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在位于松巴市的马拉维大学大臣学院举办了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马拉维赛区决赛。中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刘国玉、马拉维共和国布兰太尔市华人华侨商会会长陈少辉、马拉维大学大臣学院文理学院副院长等特邀嘉宾以及近100多名在校师生、亲友团、华人华侨等观看了此次比赛,反响十分热烈。


为提高马拉维中学生汉语和中华文化学习的积极性,推广和传播中华文化;加深马拉维大学生对汉语语言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为具有一定汉语水平的马拉维大学生提供一个提高汉语水平和能力、展示才艺才华、交流沟通、增进友谊的平台,并为在中国举行的2018年第十七届全球“大学生汉语桥”比赛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从今年2月就开始筹备此次比赛了。


此次比赛共有9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马拉维大学和马拉维科技大学。当地时间4月14日上午选手们首先进行了第一场“学贯中西”—汉语语言、中国国情及中国文化知识的笔试。接下来,进行了“能说会道”—口语表达能力比赛和“能歌善舞”—中华才艺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马拉维科技大学的科比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


中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刘国玉全程观看了比赛并对此次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比赛,希望马拉维汉语学习者以汉语为桥,广交志同道合之友,做中马情谊的使者,继续为两国的友好发展增添光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