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2018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9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6月19日上午,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以下简称“国际商务汉语基地”)负责承办的“2018年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逸夫科研楼303会议室隆重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王波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基金会)秘书长张瑞、国际学院招生及项目开发部项目助理朱琳、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项目助理申志昌及来自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的13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学生们用流利的汉语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现出学习汉语的热情以及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浓厚兴趣,并表达了努力学习汉语的决心,希望未来有机会从事汉语相关工作,为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尽一份力。学生们对接下来在北京和青岛的学习和旅程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

副主任王波首先向参加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称赞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同学们的汉语说得非常标准,鼓励大家坚持学习汉语。王波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留学生培养情况。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院校,以国际经经贸、法学、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是中国对外教育的重点大学,也是一所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外向型高等院校。他向在座学生提出到我校继续深造的诚挚邀请,以此进行更为系统的专业学习,成为中俄两国经贸发展的人才储备。

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特别对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为本次夏令营所做的筹备工作表达了感谢。会议上,张瑞用俄语与学员进行了深度沟通。她表示,目前,中国与俄罗斯的经贸关系迅猛发展,这为中俄两国的教育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为此,对外经贸大学将会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之余,努力为加强中俄两国高校之间的师生交流、共同培养学生、为更多的商务管理人士进行语言培训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国际学院招生及项目开发部项目助理朱琳详细介绍了国际学院的课程,欢迎学生们来我校学习。她表示,能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接待来自俄罗斯的朋友,感到非常开心。

开营仪式结束后,王波副主任代表我校商务汉语基地向体验营赠送礼物,并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将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包含汉语学习、体验中医、国画、书法、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馆、慕田峪长城等名胜古迹,并赴国家汉办体验中华文化。在结束北京的行程之后,学员们将乘坐高铁赴青岛访问海尔集团、参观崂山体验中国道教文化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