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快讯] 我校召开学期初思政课本科教学情况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2013321日下午,教务处在诚信楼1314召开了学期初本科教学情况学生座谈会,校党委王玲书记、杨逢华副书记出席座谈会。教务处,思政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丽娟主持。王丽娟介绍了举办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她谈到,这次座谈会在校党委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的思想指导下,通过深入了解学生对思政部所开设的相关课程的学习体会与和建议,推进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与会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四门思想政治课程的上课顺序、课程内容、课堂形式、课后作业以及考核方式等方面的体会和建议。同学们对思政部已经做出改革的社会实践环节表示欢迎和肯定,对于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思政部主任李景瑜教授表示,思政部将会综合同学建议,积极努力探索改革、提升思政部教学质量。主管思政部教学的思政部总支书记梁凯音教授也谈了自己本学期开始全程互动的体会和感受,表示将尽全力推进课程改革。

王玲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学校层面,党委是高度重视教学改革的,要做好改革需要各方共同努力,边实践边改革边提高,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思政部为课程改革做了很大努力,在学校主体已经变为90后的背景下,如何让老师不过度辛苦和让学生有收获是师生要共同面对的问题。王玲强调,高等教育的性质是人的全面发展,道德、理想信念、责任感和思维方式是非常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原理是人的主体性,思政课的主体是学生,我校可以尝试在入学时举办统一考试,开展分层次教学,教学模式上,可以实现大课讲理论、小课多辩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