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校启动“2005中国信用经济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经贸学院 稿)2月26日下午,我校客座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教授,应邀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作了一场主题为“诚信,道德,经济发展”的精彩演讲,这是今年“大家讲信用”大讲堂的首场演讲。

“大家讲信用”大讲堂,是我校在国内率先开展的“信用管理研究生教育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这一形式为中国信用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茅于轼教授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精辟阐述的“利己心,市场经济的伦理基础,信用缺失对经济发展的危害,以及如何改善社会信用”等问题,博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茅于轼教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信用建设、经济学发展以及当前的经济热点等问题作了回答。

该学术活动由经贸学院联合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工商时报共同主办。据悉,年内还将邀请黄闻云、张维迎、徐滇庆、胡鞍钢、陈文玲等知名学者就信用经济问题来我校进行演讲。

我校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于2004年在国内率先开展的信用管理研究生教育项目,已引起了国内外一定程度的关注,其组织的相关活动为《华尔街日报》(亚洲版)等媒体报道。

在本次讲座开始之前,党委副书记贾怀勤教授亲切会见了茅于轼教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