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我校金融学院张海云教授应邀参加2019首席风险官论坛并发表圆桌发言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1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19512日,2019上海金融风险管理峰会、首席风险官论坛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成功举行。我校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张海云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为圆桌嘉宾发言。

张海云教授应邀发言的圆桌议题是“压力测试:最佳实践和创新发展”。全球金融危机促使全球金融业深入反思风险监控和管理方法中的薄弱环节,压力测试的完善在后危机阶段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张海云教授着重讨论了国内信用环境和机构生态的特殊性以及这些特殊性对于压力测试带来的影响。另外,张海云教授还探讨了新型资本工具在压力情境下的复杂性以及压力测试、资本约束、流动性约束、资金成本等多种因素的相互作用

会议的其他议题包括: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里奇·阿波斯多利克先生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 (NIFD)副主任胡志浩博士就中外金融风险趋势的梳理和对话,交通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孙荣俊先生对于银行业面临的来自监管、政府、同业、市场和内部转型的五大压力的分析,以“加强行业与监管配合,防控金融风险”为主题的圆桌讨论,GARP风险研究员联合主席、英格兰银行监管风险专家部门前主任约·佩斯利对于监管压力测试的详细解析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