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海南研究院近期集中开展培训、讲学、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海南研究院近期集中开展了培训、讲学、课题调研活动,各项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具体如下:

411日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在海南文昌参加由海图智库和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欧专家对话会,就中欧投资协定和海南自贸港政策进行研讨。世界银行、德国驻广州领馆、上海纽约大学、中国发展基金会、人民大学、暨南大学、上海社科院和对外经贸大学专家参加会议,欧洲议会代表在线参加了会议。

411日,海南研究院研究人员武跃翔博士后在海口市委组织部、海口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海口市自贸港干部周末英语示范培训班做“聚焦自贸港”讲座,讲座采取全英文授课模式,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近200名干部职工参加。

412日,崔凡院长和常文磊副院长拜会海口经济学院,海口经济学院董事长曹成杰接待了我院代表。崔凡教授为海口经济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413日,崔凡院长、常文磊副院长、王婧老师、研究人员严光普、武跃翔一行五人前往海口市委深改办,深改办副主任李蔡红、科长王亚琴接待了海研院一行。李蔡红副主任主持了海口市制度集成创新培训班,崔凡教授做制度集成创新报告,来自海口市各部门各园区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414日,崔凡院长、常文磊副院长、王婧老师、研究人员严光普、武跃翔一行五人拜访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商务厅程媛副厅长、自贸处詹联科处长等接待了海研院一行。双方就高水平经贸规则在海南试点的合作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崔凡院长为商务厅干部做了高水平国际经贸规则的讲座。

415日,崔凡院长、王婧老师拜访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分行。崔凡教授对央行等机构最近出台的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金融措施进行了解读。王爱勤行长、王帅文副行长等行领导出席。双方就现有合作课题的后续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

415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海经贸”)委托海南研究院承担系列课题,我院迅速组建团队,联系我校商学院张磊楠教授牵头“海经贸自贸港研究基地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委托课题”,我院常文磊副院长牵头“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职教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海经贸十四五产学研规划”等课题。

416日,崔凡教授在海南大学参加国家自科基金海南自贸港建设应急课题开题会。海南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科院联合团队参加会议。国家自科基金委王承文副主任、自科基金委管理学部杨列勋副主任、刘作仪副主任、海南大学范文副校长、海南省委政策研究室高佃恭副主任、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董涛处长参加讨论。当天下午,自科基金委领导和联合课题团队赴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座谈。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陈小华副主任和董涛处长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近况并回答了课题组提出的问题。

416日,常文磊副院长、王婧老师赴江东新区管理局洽谈“江东新区临空产业制度集成创新实施方案”课题,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新鹏、跨境商贸招商总监陈建军、政务审批中心主管童姗姗接待了海研院一行。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史燕平教授、王焜副教授远程在线参加了会议,就课题具体内容进行了探讨。

417日,常文磊副院长、研究人员严光普、武跃翔与某央企董事长一行三人举行座谈,讨论了该单位设立海南公司战略可行性问题。

海南研究院通过近期密集在海南当地开展调研、培训、讲学、课题合作等活动,积极投入自贸港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课题任务艰巨,但意义重大。海南研究院全体员工将克服困难,团结奋战,协调校内外力量,力争高质量完成各合作伙伴委托的各项任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