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快讯] 施建军校长调研法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348日下午,施建军校长和学科办仇鸿伟主任一行赴法学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法学院领导班子、学系主任和学术骨干代表等15人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施建军校长讲话

王军院长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的成就、主要问题和未来的发展目标。王军指出,学院将从四个方面推进法学学科建设,进一步引进高端人才,提高科研奖励,均衡学科发展,建立法学核心期刊。分党委于海纯书记强调,学院的发展首先要明确学科整体规划,提高法学院的学科竞争力。丁丁副院长指出,国际法作为国家级的重点学科,其师资力量是相当分散的,要进一步整合国际法学科来带动法学院的全面发展。鲍禄副院长强调,学院应该“保持特色,全面发展”,学科的健全也能带动办学理念的转变。院长助理侯猛汇报了学科评估总体情况,对法学院的优势和不足进行分析。调研会上,各院系主任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军院长与于海纯书记发表讲话

在听取学院相关汇报和建议后,施建军校长指出,近年来法学院学科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法学院的发展仍存在困难和问题。今后法学院的发展,应重点研究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研究近年来跻身全国前列的其他学校法学院的发展路径,学习先进经验;二是要研究法学院的最佳人员规模,师生配比合理才能符合未来发展的需要;三是要研究学科整体布局,继续发扬国际法学科的优势,重点发展经济法、民商法学科,扶持刑法学等弱小学科,使六大学系达到均衡发展;四是要研究机制体制问题,建立健全法学研究机构,发展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施建军强调,法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队伍,继续弘扬特色,全面发展,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