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快讯] 施建军校长调研国际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424日下午,施建军校长和学科办仇鸿伟主任等一行六人,到国际商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系主任、教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

汤谷良院长代表商学院对近年来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商学院正在以国际认证为契机,通过认证过程找不足,促发展;正在积极开展高层次才引进工作,并取得了初步进展;不断调整招生结构,吸引优秀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制定激励政策,促进国际高水平发表;积极开展案例研究与教学工作。雷光勇副院长结合教育部学科评估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汇报对照各级评估指标和同类高校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学科建设的优势和短板,明确了今后学科建设的重点和方向。林汉川教授就申报国家级重点学科情况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施建军校长指出“要紧抓学科建设不放松,以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带动科学研究”。他对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思路清楚,目标明确,措施到位;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国际认证工作,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抓住机遇,超常规发展,积极申报国家级重点学科;要营造学术氛围,增强博士生科研能力,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要充分发挥商学院优势,进行案例建设与开发;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同企业单位建立多渠道合作关系。他希望商学院抓住学科发展机遇、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一流商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