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贸大新添4个本科专业 经管法文理工6大学科门类集全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 供稿)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6]2号),我校希腊语(专业代码050236)、国际商务(专业代码120205)、精算学(020308T)、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080910T)四个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准予设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国家新增专业,首批仅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所学校申报成功,我校是唯一的一所财经类院校,我校申请的该专业属于工学专业。

希腊语专业是顺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之需而申请的专业,体现了我校作为外语类财经院校的国家责任意识。

国际商务专业是在发挥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科优势的基础上,顺应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时代背景而增设的集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等知识于一体的新专业,属于管理学学科。

精算学专业是在我校保险学——精算方向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而申请的新专业,属于理学学科,精算人才是目前我国的紧缺人才,精算学专业培养的是集数学、统计学、经济学和投资学等各类知识于一身的保险业高级人才,在保险企业中担当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至此,我校本科专业学科门类合计为六个,即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学科门类齐全。据悉,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学科体系的内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将学校建成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而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