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我校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年度检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科办供稿)201698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年度检查评审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

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年度检查评审会议由副校长林桂军主持。林桂军对本轮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的意义做出简要说明并提出要求。学科办仇鸿伟主任对本次重点培育学科年度检查的评审流程及任务进行了说明。各重点培育学科负责人分别提交了自评报告并做了简短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质询、审阅报告,对各重点培育学科进行了认真的评审。经投票表决,国际关系等8个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全部通过此次年度检查。

林桂军副校长讲话指出,一年来,在学科负责人和学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各个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收获,为今后的建设打下很好的基础。

林桂军指出,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要进一步明确院长是学科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各学科都要维护较高的学术标准;要注重学科带头人的引进与内部挖潜相结合,从机制上解决教师兼聘的问题;要注重学科之间的互动与融合,处理好主干学科和支撑学科的关系,形成良好的学科布局。要把重点培育学科建设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在“双一流”建设中,院长要成为学科建设方面的专家,要了解国际标准,善于抓住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关键指标,提高本学科在国际、国家和本地区的声誉;提高科研成果的发表层次和人均引用率,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注重各种成果形式并重,鼓励教师发表高水平的学术专著。学科建设的关键是改革,学校要注重学科建设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在人才培养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学校不要不断深化改革,还要推动教育主管部门在招生、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改革,给予高校更大的自主权,以便于学校更好地实现自己的培养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