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校领导听取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建设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 2007年11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发展规划处供稿)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建设规划的落实工作,根据学校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学校领导自1029开始对各院系进行“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发展规划与行动方案编制工作的专项检查。

根据工作安排,1029日下午,陈准民校长、徐子健和林桂军副校长首先来到商学院,随后,陈准民校长、林桂军副校长又赴公共管理学院,与两个学院领导班子与骨干教师分别进行了座谈,发展规划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商学院院长张新民、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俊田关于本学院“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发展规划与行动方案的专题汇报,并进行深入的互动与研讨。

学校领导分别对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十一五”期间学科与师资队伍的发展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学校领导在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近年来在学科搭建和人才引进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指出,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应根据我校“为我国经济领域的对外开放事业提供一流的智力支持”的学科建设目标这一定位,进一步研究学院存在的价值,明确学院学科建设的目标定位,目标定位具有旗帜导向的作用;学科的凝练非常重要,要深入研究本学科国内外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结合社会需求和社会热点问题,根据学校的学科特色,尽快确立与完善学科方向,同时,根据学科方向研究师资队伍需求,人才引进要严格进行学科需求分析;学校领导还就夯实基础、突出特色和学科、专业申报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学校领导希望学院班子应全面谋划,加强战略分析,为学院未来五到十年制定科学的、可持续的发展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