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重磅 | 我校新增2个博士学位和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8日 编辑: 王颖

喜讯:我校新增学位授权工作取得新突破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 日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公布了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新增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政治学、外国语言文学;新增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历时一年,在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下有序展开。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多次听取申报工作进展汇报并做工作指示;学校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支持配合申报工作;各申报单位充分论证、精心准备、完成了各项申报材料的撰写。我校4个学科的申报材料先后顺利通过北京市学位办组织的公示、通讯评审、会议评审以及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公示、学科评议组评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及结果公示。此次新增学位授权审核中,北京市共获得的41个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我校是北京市获得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最多的单位之一。目前,我校已拥有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理学五大学科门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