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我校成功举办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4月2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宁远620教室顺利召开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教授主持此次咨询会

华东师范大学吴志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晓齐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吕拉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宏新教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他们组成专家咨询小组,围绕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方向、平台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内容进行研讨


会上各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华东师范大学吴志华教授从研究领域的规范性、专业性和准确性三个方面公共管理学科方向和专业设置提出了建议;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在一级学科的基础上建议做本体研究和特色鲜明的学科;北京航空航天教授郑晓齐师资队伍和招生关注点角度给出了实践性较强的看法;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从细分的专业方向上提出了具有商贸型特色的发展规划;首都师范大学吕拉昌教授重点在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北京师范大学王宏新教授通过两校的相似背景对公共管理学科做了详细分析。

本次会议,各位专家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定位、明确研究领域、学科平台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这为公共管理学科的战略布局、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实质性突破指明了方向。公共管理学院也将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