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今生最美的时光,我这样走过——“给我半小时”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芹 摄影 苏琳)112318:30“给我半小时”主题沙龙活动在宁远三层国际报告厅举行。ZUK公司CEO常程与识趣儿app创始人赵鹏飞来到现场,与贸大学子谈大学,谈人生,谈“今生最美的时光,他们怎样走过”。

活动现场

与多数学生一样,大学时代的常程也爱玩,尤爱足球,但在最美的时光里也并不落下学习。而真正与众不同的是,他对大学学习有着独到的见解。常程认为,在大学里注重对思维的训练比专业知识更重要。

“三角形的内角和是多少?”常程抛出的问题引起观众一片笑声。得到观众一致回答后,他接着发问:“为什么?”场下学生陷入了思考,无人回应。“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很多同学仅满足于知道,但很少有人想为什么”,常程指出,“事实上只有多思考,思维才能得到训练,才能走得更远。在任何一个公司,你能做得好的条件之一就是,比别人知道为什么三角形的内角和是180°。”

主讲人常程、赵鹏飞

在最美的时光,贸大学霸赵鹏飞选择了休学创业。“这是一个好的时代,创业门槛很低,只要你看见了需求,做出一个好的产品,就有机会成功。”尽管门槛低,赵鹏飞的创业并不轻松。为了吸纳技术人员,他曾数十次造访商谈。APP推出后,也面临着无数未知和挑战。在创业的过程中,他不断地试错。但“和一群可靠的人,做着喜欢的事”始终是他前进的动力。

观众提问

因临时任务不能到场的凤凰卫视主持人付晓田也用心地为学生录制了一段视频,讲述自己的时光。傅晓田印象中的大学几年,每天都很忙,忙着去图书馆占座、写作业,忙着考雅思、谈恋爱。她调侃自己,都忘了去感受最美好时光的幸福感。从剑桥毕业的她,没有直接找工作,而是给了自己时间去选择、思考。关于就业,她建议道:“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行业,这样才能在遇到挫折时有力气坚持下去。”

本次活动由经贸学院团学联外联部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