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青春讲坛之王小雨专场——“海外移动互联网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姜瑞祥)5518:30海外移动互联网创业者王小雨在博学201为贸大学子讲述了她的从业、创业经历,分享了海外市场遇到的趣人趣事。

讲座现场

王小雨感慨自己为了加入谷歌,前前后后被拒绝了6次,但是却一直没有放弃,到第7次的尝试成功后,她兴奋地和经理说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去上班!”其实在这之前,她也有一份待遇优渥的工作。2009年开始从事Android 开发,成为国内最早个人开发者之一;2010年加入创新工程友盟团队,任职前端工程师。可是她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只是为了加入谷歌的梦想。“我的英文是硬伤。”王小雨告诉我们,她大学之前没有学过一点英文,所以为了准备面试,她背下了整本英文面试书;为了获得面试机会,她在北大水房蹲点,王小雨当时投奔在北大的朋友,吃住全在北大,逢人便问有没有在谷歌工作的朋友同学,推荐一下自己。

王小雨

其实她本可以过得轻松一些,可是为了加入谷歌,她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所有其它的Offer。“当时那怕有再小的可能,我都愿意放下一切去试一下。”王小雨坚定地说。一次朋友打电话说,北大现在有一个谷歌的宣传招聘讲座,有机会入职的。她听后立刻打车返回了北大,那时打一次车对她意味着身上几乎全部的现金,因为到这时,离她辞掉工作加入待业者大军已经有6个月了。

在一次面试被拒后,事情出现了转机,过了一段时间,谷歌表示愿意再为她提供一个面试机会,“当时我已经在接受甲骨文公司的入职培训了,但我还是去了谷歌的面试”。一个月后,王小雨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谷歌Offer

“为了工作,我的除夕都是在都柏林、日本度过的。”她回忆起当时工作的艰辛。当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一个人完成了本部门全球42%的销售,业绩是同事的七八倍。王小雨与我们分享了她成功的经验,“自己足够好,准备到极致,不要放弃,因为路是越走越宽的。”

现在,王小雨已经从谷歌辞职创业半年了,那么她为何会选择出海方向呢?她告诉我们,谷歌为她提供了了解海外的机会和平台。接下来,他又与观众分享了多样的海外市场:巴西、中东、爱尔兰与美国……

最后,她提到,创业过程中的个人名誉十分重要,在选择创业团队时可以选择志同道合的朋友。

会后新老创业者的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