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堂] 爱奇艺龚宇做客贸大 开讲网络视频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凤娇)视频电商竞起,移动终端成势,大背景下行业前景何在?网络视频如何改变日常生活?52219:00,爱奇艺CEO龚宇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开讲网络视频通识,解读行业谋篇布局,分享青春成长之道。

爱奇艺CEO龚宇

聊科技,溯源改变

“你们认识这个老爷爷吗?”大屏幕上,赫然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几个大字和提出者邓小平的照片。龚宇笑着回忆到,自己初次接触这句话可以追溯到中学的政治考试,而真正对其有所理解却是进入网络视频行业之后。

网络视频改变生活,本质上是科学技术的变革与推动。龚宇以杂志为例介绍了高成本制约普及率的商业模式,说明网络视频发展使信息获取更加平等、高性价比,而这种优势正是源于科技发展。他直言,“从信息角度看,因为有了移动终端,让我们更加平等了。”

近未来,打造平台

作为行业领军,在龚宇看来,网络视频的发展趋势是打造基于同一IP下的生态系统,“未来的网络视频绝不仅仅只是一个视频播放网站”,龚宇多次这样强调。

如今,网络视频已经逐渐由连接人与信息转向连接人与服务,龚宇介绍道,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直接在视频观看过程中获取服务成为可能,如购买相关产品、下载游戏等。另一方面,大数据的运用将使信息与受众匹配度更高,这亦是平台打造的又一技术助力。“现在还远远未到网络视频的价值作用发挥节点。”龚宇提到,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想见,网络视频的交互作用将使其距离价值点更近一步。

去经历,为了成长

毕业于清华,获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专业博士学位,创业进入互联网行业,打造网络视频品牌“爱奇艺”,龚宇的经历让在场学生颇为惊叹。现场提问环节,不少人纷纷请教起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对此,龚宇的答案十分简洁,“去经历!”他坦言,每个人有自己的道路,但大学时期最好的成长,是尽可能多地去经历。

而谈到大学生创业,龚宇认为,创业成功者毕竟是少数,创业者需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力,不论结果好坏都能享受创业过程,因此,创业是一件因人而异、性格导向的事。

现场观众热情提问

活动将尽,现场观众仍意犹未尽地举手争取着提问机会。提问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为龚宇献上鲜花,讲座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举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