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埃森哲亚太负责人专场——开放与创新的交融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任倩惠 摄影 吴晨)102818:30,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内,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创新与风险研究部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负责人Raghav Narsalay先生身着笔挺西装,脸带和煦微笑,温文尔雅地出现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面前。整场讲座Narsalay采用全英文演讲,向听众分享全球最新的创新管理思想。

图为Raghav Narsalay在发表演讲

Narsalay以中文“晚上好,我是Raghav”开场,用真诚的语气拉近了与在场学生的距离。他由埃森哲公司讲起,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状况以及特色。作为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埃森哲至今已经营至12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358000名职员。他们旨在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技术支援和资源外包服务。

接着,Narsalay以多项关于创新的调查为导引,展开针对开放性革新的一系列探讨。“开放性革新”作为本次讲座的关键词,Narsalay将其定义为“the purposive use of inflows and outflows of knowledge and expand the use in external markets.” 的重要性被Narsalay反复提及,他认为开放性革新已经成为一个带动全新收入来源、实现精益流程的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工具。Narsalay以招商银行、中国移动通信、新东方等中国企业为例,点明了在全球化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型企业寻求和非传统的开放性革新公司合作的现状。

讲座现场

但同时Narsalay也指出尽管和小型高科技公司合作已是大型企业的一种策略,但是这种策略也有一定缺陷。事实上,由于大小企业之间没能很好的理解双方的目标、行为、策略和文化,从而导致创新价值链条饱受升值赤字、同化赤字和应用赤字的困扰。结果,这种合作在现实中并没有成功处理他们的优先级业务

针对这个问题,Narsalay拥有自己独特的思考。他认为可以通过制定一个三部曲的行动方案来解决问题。通过分析,Narsalay告诉学生们如何一步步处理三个亏损带来的问题,整个分析环环相扣,让在场学生充分体验到创新与思维的碰撞。

学生提问

演讲之后, Narsalay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开放型创新和埃森哲公司的各种问题。现场学生认真倾听,积极思考,与全球顶尖企业服务公司负责人的近距离接触,使学生们获益匪浅。

学生代表向Raghav Narsalay赠送纪念品

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公关部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