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走进资本市场 看投行世界:校友讲坛之陈为民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薛翔宇 摄影 吴晨)11月4日19:00,由我校学生会公关部及UIBE咨询投行俱乐部联合主办的校友讲坛之陈为民专场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陈为民1989年于我校毕业,目前任华利安国际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总裁。

陈为民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

陈为民先后在星展银行、荷兰银行、巴克莱资本伦敦投资银行和华利安银行四家投资银行工作十八年的投行工作经历,使他对这份工作有深刻的感悟。通过分析华利安投资银行在全美50亿美元以下项目的市场规模陈为民点出在兼并收购业务中,精品投行较大投行更加“专注”的特点。他借助解决深圳佳兆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债务危机等成功案例,向观众展示投资银行的债务重组业务公允性意见业务让观众了解到一家投资银行的具体工作、公司机制人员结构等。

在陈为民看来,投行工作一大特点是经常与人打交道,常常需要借助机构的品牌优势,甚至个人的口碑,来完成某项工作。投行的工作辛苦,处理的项目多,且每个项目要求的人力投入大,因此从业者必须具备很强的分析能力谈判能力。“做很多背后的工作,但不一定会成功。”因此,他提出,面对挑战性强的投行工作,要学会自己创造条件,积极学习接受挑战。从中学到的东西与技能会受用终身。

现场观众提问

“资本市场有许多分类,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面对国际商学院大四学生白绍毅的提问,陈为民表示“一定要找自己喜欢的工作”。因着对投行工作的热爱,坚持从事这个行业近二十年。对陈为民而言,此项工作具有挑战性,能发挥个人的积极作用,所以有趣。“喜欢就不会辛苦”,虽然失败很多,但成功会很有成就感。

陈为民还提出相较学习本身,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的逻辑思维能力、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更加重要。职业不必完全和自己的专业相符。

我校学生代表为陈为民献上礼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