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坛] 真维斯董事长杨勋:创业的艰辛与守业的智慧

发布时间: 2010年10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魏晓璇 摄影 管昱)1028日晚7点,惠园名师大讲堂暨十一届职业规划拓展行开幕式——真维斯董事长杨勋专场在我校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国际商学院学生会联合主办。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伟文先生、康荣镇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范黎波教授、副书记孟大惟出席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与杨勋先生会面

活动开始,商学院分党委书记范黎波教授为在场观众致欢迎词,并提出了他本人对职业发展的几点看法,对中国企业的发展及中国经济的发展作了简要概括。最后,范黎波教授为杨旭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范黎波教授为杨勋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你们即将成为中国经济的顶梁柱。”这是杨勋先生对在场观众提出的第一点明确;“你们当如何面对以后的人生?”这是杨勋先生对在场观众抛出的第一个问题。“无论何时,选准为人的角度。”这是杨勋先生对在场观众给出的第一个建议。

杨勋先生为同学们讲述创业的经历

努力工作,不怕吃苦,多动脑筋

当记者问杨勋先生何为创业最重要的因素时,他毫无犹豫的回答说“努力工作,不怕吃苦,多动脑筋。”并非出生于商贾世家的他,不懈地在漫漫商海中不断探索,从杂工到领班,从一厂之长到跨国公司董事长,凭着一份不灭的志气,他一步一步打造出今天的休闲王国:真维斯。为了寻找最低的配额,最大的利润,他带领公司不断地对各国市场进行研究分析,足迹遍布美国,加拿大,印尼,菲律宾等地。终于凭着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他探索出了当今市场的供求关系,进而为品牌找到了生存之道。

杨勋先生接受校新闻网记者的采访

18002500的故事

“您认为如可才能正确的找到自己的发展轨迹呢?”在会前的单独采访环节,记者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杨勋先生不由得笑了。他告诉记者关键在于找准自己的位置,“不需要找挣钱最多的工作,但是要找你最有能力做好的工作。” “一份月薪2500的工作,和一份月薪1800的工作,有何不同?” 他指出,“2500,是工作在挑你,而1800,则是你在挑工作。多出的700元是长足发展的代价,值得吧!”

在活动的最后半小时,杨勋先生就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他对服装厂的社会责任提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成功没有捷径,不断努力才是硬道理。

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 学生们热情高涨

最后,杨勋先生提出了以下几点精辟而切中肯綮的职场生存之道:

事业心,决心,恒心——心心相连

分轻重,随机应变,事缓则圆——为人三招

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总结——成功三步

三分运气,三分知识,四分努力——成事三有

伴随着在场观众热烈而不断的掌声,此次惠园名师大讲堂——杨勋董事长专场交流会完美落幕,留给观众无限的启迪与思考。

附:人物链接——杨勋

杨勋,正名杨振勋,1952年出生于广东省惠州市。1972年移居香港,投身工商业行列。1974年与兄长杨钊创办旭日制衣厂,并于1975年成立旭日集团,任职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及真维斯国际(香港)有 限公司董事长。其直属公司有八十多间,员工超过三万人。集团业务范围包括:服装制造、贸易、零售及房地产﹑金融投资等。在香港、中国、孟加拉、柬埔寨及越南均设有专门生产服装出口的工厂。在中国及澳洲设有批发及零售业务,主要牌子名为“JEANSWEST”真维斯。在中国及澳洲现设有零售连锁店超过1,700间。而在香港、新加坡、美国及中国均有地产投资及金融业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