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坛] 饶雪漫:雪映丹心 漫写菁华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柳青)她,被人戏称为“文坛后妈”,却又是无数青少年心中的“知心姐姐”;她的文字,细腻纯净,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她,就是《离歌》的作者饶雪漫。

111114:30,名师大讲堂之饶雪漫专场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饶雪漫的到来在惠园中激起了层层波澜,而更令人惊喜的是,与她一同来的还有她的书模(在《离歌》中扮演颜舒舒)陈一娜。

名师大讲堂之饶雪漫专场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

也许是为了符合饶雪漫与众不同的气质,讲堂也一改往日的风格,在访谈的亲切和随和中,文字女巫的魅力萦绕全场。一如她优雅的文字,饶雪漫在场上侃侃而谈,却又字字珠玑,发人深思。

饶雪漫和书模与提问观众合影

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关于长期写作青春疼痛文学是否会造成心理压力的时候,她说:“作家的真正使命是粉饰太平,还是描写讲述青春真正的疼痛?我的第一部青春疼痛小说《小妖的金色城堡》中的主人公其实是有原型的,这件事给我的触动很大。”事实上,饶雪漫的青春疼痛小说很受欢迎,很多女生在看着小说哭泣的同时也感到了自己内心不再孤单。

饶雪漫优雅的侃侃而谈

饶雪漫在访谈中提到了她每年都举办的“我不是坏女生”夏令营,这个已过了而立之年的女人眉宇之间满是沉重,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案例,当观众提问,“什么样的青春是最完美的”,她语重心长的对在场的大学生们说:“用尽全身的力量去做事的青春是最完美的,大学的四年最容易让人倦怠,要努力地做事,不能活在象牙塔里,不能怕被批评,这些都是经验。”

饶雪漫的谈话充满了幽默与智慧

饶雪漫的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而陈一娜的出场更是将访谈推向了一个高潮。

陈一娜带来的离歌主题曲

一曲《离歌》主题曲,艳惊全场。她对饶雪漫作了这样的评价:“她是一个善于经营感情,感受生活的小女人,也是我的偶像和朋友。”

访谈结束后,饶雪漫的签字售书仪式在现场举行。透过大家离去时脸上满意的微笑,我们仿佛可以看到饶雪漫,这个几乎将整个生命投入写作的女人的梦想——希望大家能从书中学到坚强和面对真实自我的勇气——在渐渐实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