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大拾忆 > 原创征文 > 正文

原创征文

[特稿] 新闻网2014年新春贺词:不辜负少年之梦呓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30日 编辑:

新闻网2014年新年贺词

房原菲

逐日追风,马之俊骨;君之寻梦,梦现甲午。拨开这个并不怎么寒冷的冬日耳旁的发,我们与你打了照面。这是2014年的130,农历癸巳年的除夕。

回首过去的2013,贸大人,我们看着你挥汗如雨,我们看着你写下奇迹,我们看着你咬紧牙关,我们看着你长风破浪,我们看着你享肆意青春,我们看着你臻千里遥程。我们看着你,倾听你,书写你,为你加油,我们,就是你。我们与你同行,而今,已是八个春秋。八年之时,既长又短。我们走过寒冬也走过春日,踏过荒寒亦沐过明媚。岁月惊鸿,留下更迭岁月里许下的梦想或明或暗;时光不老,我们更成长不歇,逐梦不止。

入君之眸,是贸大的风起云涌,甲子荣光;未见之事,是漫漫长夜屏幕前点起的光,夜阑人静时指尖跳跃的文字。八年恍然如梦,八年我心依旧。而今马年已至,我们,将与你一同走向下一个明天。

今夕何夕?所眷所恋,所梦所想。因为眷恋,因为梦想,因为不愿屈服,所以,人们长出脊椎长出勇气,种出玫瑰种出稻米,写出诗歌写出法律,所以,我们终于看到黑色皮肤的人,走进白色的大房子,终于看见,反对种族隔离的斗士,被全世界共同悼念。梦想百年,又是甲午。百年风云激荡,铁火迸溅,百年前的动魄惊心,为的是一个民族的梦想,而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守候的,是每一个你的梦想。笔铸感动,薪火相传。这是一份信念,更是一种执着。

或许我们给不了你一个马到功成的诺言,但我们会在这里,在太阳如此接近地平线,在一个崭新的开端如此近在眼前的这里,和你一起,在茫茫未知中,在看似千篇一律的昼夜更迭中,奔向每一个明天。

我们会在这里,和每一个你一起,用梦想扫清所有失望遮挡下的阴霾,用碾碎失望的希望,用冷却过后的激情,与你一起,筑梦踏实。

子之爱兮,余之梦;子之梦兮,余之守; 不可言弃兮少年之追寻,不可辜负兮少年之梦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