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唐梦圆:元气女孩,做生活的主人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1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践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文 雨晴)

唐梦圆:元气女孩,做生活的主人

记者 甘海昀

唐梦圆,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专业研究生,任金融学院2015级年级大班长,曾任金融学院2011级党支部副书记,以优异成绩保研攻读研究生,曾在国信证券、华融证券实习。目前就职于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年金投资部担任投资助理。

贸大——独特,自由,发展

自信而可爱的笑容,让唐梦圆散发出亲切的气质。坐在台阶上,她很大方地和记者开始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悟。

“不像很多‘学霸’,我在大三、大四的时候才在个人规划上有一定领悟。”唐梦圆坦言,在本科期间,自己一直跟着同宿舍的舍友一起学习,参加许多比赛和活动,成绩不错,但很少思考自己以后的发展和走向。丰富的经历使她逐渐意识到,更好的发展除了需要良好的专业素养,更需要准确的自我认知。唐梦圆为自己制定了合理的目标,成功保研,也在许多来自清华、北大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职位。

经过许多公司面试和比赛答辩后,她逐渐磨练、提高自己,但因为对自己有着高标准高要求,希望最终签下的工作适合自己的专业和性格,所以在身边同学早已找好工作时,她仍一直不断投递简历,直到今年四月被泰康录用。“人必须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在这点上,要慎重选择,也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值得更好的机会。”

工作——耐心,坚持,热爱

在得知研究生二年级的唐梦圆已有六年的党龄时,记者有些惊讶。“我高中毕业时已是正式党员,正因如此,在本科期间我一直负责金融学院2011级学生党员工作,”她笑道,虽然工作内容很繁琐,“但我后来突然意识到,坚持了四年的这个工作让我成为了一个非常细心、有耐心的人。”

正是党务任务锻炼出的耐心,让唐梦圆能在泰康将投资助理的事务处理得游刃有余。

生活——多元,享受,挑战

唐梦圆的课余生活尤其丰富。她热爱运动,擅长羽毛球和篮球,是金融女篮的一员;她积极参加文艺活动,曾作为2015年毕业晚会导演组成员,参与了晚会舞蹈表演、对整场晚会进行编排;她喜爱摄影,常与朋友一同记录美好瞬间。

回忆起在贸大六年的生活,唐梦圆既感恩又怀念。由于第一年高考失利,复读后她在高校间做出许多比较权衡,最终来到更加国际化,金融、英语等科目优势极强的贸大。“这里很自由,相比之下,我感觉其他学校像象牙塔。”六年的学习,使唐梦圆对母校产生很深的感情。贸大提供的平台让唐梦圆接触到更多资源,在人格成长上对她的影响很大。

“辅导员、我的导师、学长学姐都在学业、工作上给予过我很多指导和建议,如今想起来都是很珍贵的片段。”关于未来的发展,她计划在泰康继续学习,继续提高业务和工作能力,并深入学习舞蹈,进一步充实自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