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王献泽:“高翻”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2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饯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

王献泽:“高翻”——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本报记者 廖梓含

王献泽,英语学院2015级研究生。研究生一等奖学业学金获得者。荣获2016年“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决赛三等奖。2016年通过外交部遴选,后被派往美国蒙特雷进修四个月;曾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实习。即将就职于外交部

出入高级场合,陪伴领导人左右,很多语言专业的同学心中都有一个“高翻梦”。“翻译并不是一场会议的焦点,当大家注意到翻译的时候,往往是因为翻译出了差错”,王献泽这样看待翻译这个职业。选择高级翻译,意味着无尽的练习和考试。

在勤学苦练中,王献泽逐渐发现了翻译的乐趣:接触新事物,开阔视野。他认为:“国家现在越来越强大,在国际上也拥有了更多话语权。中国声音越来越响亮了。在这样的时代能够从事外交工作,是很大的幸运。”毕业后进入外交部工作是王献泽的梦想。

一件小事给了王献泽重大的启发。“我刚到美国房东家时,他家的小女儿才八个月大,一开始她只能爬,后来有一天我突然看见她自己站起来了,我就鼓励她自己慢慢走起来。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她在两个月后终于可以自己行走了。”见证小女孩一点点成长的过程,他感受到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心急,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从爬到站、从走到跑的飞跃。学语言也一样,每一天的积累都是实现质变的基础。

王献泽在贸大度过了充实的两年。平时在上课、练习和考试之余,他时常还会听取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与班上同学欢乐聚餐,参加各项比赛,甚至是前往欧盟实习,这都为他进军外交部积攒了丰富的经验。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王献泽在不断修炼和完善自我的道路上,终于摘下了属于自己的那颗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