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柳正松:发挥法学优势 服务“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3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饯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

         柳正松:发挥法学优势 服务“一带一路”

                        记者 李秋忱

柳正松,法学院2014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年级大班长。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在第五届法学院研究生新生辩论赛中荣获“优秀辩手称号。毕业后进入海南仲裁委

柳正松本科专攻英语专业,却在研究生阶段选择研读法律认为:“语言作为一种辅助工具,需要直观体验和感觉的塑造,更多的是一种感性的存在而过于感性对一个人来说是有所缺憾的。”于是,被法律的严谨性所吸引的他,做出了攻读法律硕士的决定。

人生需冷。三年的法律学习,让他养成了与之前学习语言时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冷静、严谨、全面地看待问题。不仅对待法律是这样,平时生活也应如此。看待任何一个问题时,我们要全面地、多角度地去论证,运用正确而科学的方法,而非轻易地去给一个现象、事件下一个绝对的结论。法律让学会理性看待颇有争议的事件和现象。

人生亦需热。热爱生活,丰富小我。爱唱歌、爱吉他、爱游泳……拥有爱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让的每一天都不会虚度。除此之外,大量阅读也是他一直的习惯:校报从选材、文笔到排版都非常精致,每一期我都会认真阅读,并保存下来。他认为,新媒体时代使人与人之间感情变得疏离,信息大爆炸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让人们很难再花一整个时间段去静心做好一件事。看报是一种态度,享受静下心来去做一件事带来的幸福感,沉浸于静心阅读的乐趣

热爱国家,铸就大我。为了满足一带一路”倡议对法律-语言型人才的需求,他被派遣至海南,为在海外的中国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这就需要我们法律专业的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我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他正气凛然地说道在海南工作时,他顶住压力,克服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困难,收获了同事的帮助和支持。淡然道:“认识的朋友越来越多,经历的事情越来越丰富,其实是在更短的时间里体验到了更多的自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