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13有你,17前行”贸大本科生毕业诗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627日下午163018:00,“13有你,17前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毕业诗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虹远小广场举行。2013级本科生各类杰出群体代表、教师校友代表和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相继登场,以吟诵忆往昔、以吟诵诉离肠、以吟诵展未来。

追忆

朗诵主持团以一篇《致毕业的你》揭开了诗会的序幕,温暖而深情的朗诵渲染了全场的氛围。

接下来两位杰出教师校友代表贾怀勤、王晓川登场。贾怀勤是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晓川是我校法学院教授,曾任党支部书记。他们分别带来了《载誉归来颂惠园》、《毕业季诗情》。贾教授的“鞠一躬师长师恩常念,颂一句师祖师德永重,呼一声We love UIBE”激情澎湃,饱含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王教授的“明秋惠园金灿时,翘首喜迎捷报传”为毕业学子们送去祝福与期盼。

十佳歌手之一季吉能的原创歌曲《惠园遇青》动听悦耳,满载对惠园的追忆。

学生群体朗诵

成长

13级校级优秀宿舍代表们的配乐诗朗诵《在贸大,忘不了的还是你们》,“你曾说,你愿鲜衣怒马,一日看尽长安花。你曾说,你愿一萧一剑,两脚踏翻尘世路”。诗中满含对舍友深深的情谊、不舍与祝愿。

团学干部代表的《青春不悔》诉说了他们对学生工作的付出与热爱。“不负韶华,不诉离殇,聚是一团火焰,散做满天星光”。

社团代表们带来的《社团,青春因你更闪亮》满怀对社团活动和社员的深情。“八十二个社团,八十二种生活扬帆起航,忆社团人昨日梦想,显社团人今朝荣光,展社团人明日辉煌

赵时玉同学的一首改编歌曲贸大版《成都》再次掀起观众们的热烈反响。

展望

优秀毕业生代表朗诵的《选择的路》改编自美国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未选择的路》,讲述了毕业后不同道路的选择——创业、就业或是出国。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的《青春之歌》表达了他们青春之路的无怨无悔。“我们唱着青春之歌,把大好山河抚摸;我们唱着青春之歌,把振奋梦想诉说;我们唱着青春之歌,在真理的岸边摆渡”。

13级全体辅导员深情朗诵《那些年,我们一起带学生》令现场不少同学眼泛泪花。辅导员们从那一年陪着学生们军训一直细细数到今日陪着学生们毕业,“领导的批评我接受了不少,家长的泪水我擦去了不少,宿管的电话我接了不少”,点点滴滴的细节扣人心弦。他们自评“如空谷幽兰,不为莫赏而不劳;如江海之舟,不为莫乘而不浮;如君子行义,不为莫知而止休”。他们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影响了学生四年甚至是一辈子。

最后合唱团以激昂的《UIBE之歌》为本场诗朗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校友、2013级全体辅导员朗诵

现场

在舞台下的广场上,还有许多精心制作的立牌供人合影。或是学院辅导员的真人图像,或是空出头部位置的独具贸大特色的卡通人物。卡通人物立牌上还有“快去刷呆”、“听讲座刷EA”、“刷夜学习赶论文,再约一次牛大碗”等风趣幽默,尽显贸大学子生活风貌的标语。场地还做了精心的布置,有悬挂的五彩气球,有穿着卡通动物服装的工作人员,吸引了众多同学前去拍照留念。有的亲切挽住“辅导员”,有的对着卡通人物做鬼脸,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新颖有趣,还特别具有纪念意义。

贸大特色合影立板

13有你,17前行”毕业诗会至此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协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